close

  天山網訊(記者李剛報道)7月28日,新疆莎新竹買房子車縣發生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時,面對暴徒們的慫恿威逼,莎車縣荒地鎮尤勒滾布拉克村不但沒有一人參與暴恐活動,而且村民們還合力擒獲了兩名暴徒。
  7月28號凌晨4點左右,一伙兒暴徒逃竄到新疆莎車縣荒地鎮尤勒滾布拉克村村口附近,打砸焚燒過往車輛,並企圖引誘村民參與犯罪。正在此值守的村黨支部書記艾合買提·艾海提等人與幾位村民合力擒獲了兩名暴徒:“我們就是要和暴徒們作鬥爭,絕不能讓他們得逞!28號那天,村賣屋裡沒有一人參與暴恐活動。”
  據多名群眾介紹,事發當天,暴徒們竄到艾力西湖鎮、荒地鎮多個村鎮,邊喊口號邊持刀斧威逼群眾參加暴恐活動。但在新疆莎車縣尤勒滾布拉克村,沒有一人參與暴恐活動。16歲的村民阿不力米提·吐爾遜:“我在莎車縣第一中學讀高中,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家裡的第一個大學生。老師經常給我們講法律,講宗教極端思想的危害,假抗癌食物如有人向我宣揚宗教極端思想,我會立即舉報。”
  目前,新疆莎車縣尤勒滾布拉克村已將黨的民族宗教政策、法律法規、抵制宗教極端思想滲透等宣講教育活動常態化,引導村民樹立正確信仰。75歲的村民玉素甫·白克力說,自己常常告誡子女,要分清黑白,更要知恩圖報:“要是住商情趣用品沒管好我的孩子們,讓他們跟著暴徒跑了,我可沒臉再見村裡人了,更對不起黨和政府給我們的實惠、好政策!”  (原標題:面對暴徒慫恿威逼 我們絕不屈從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d91xdrw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