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拉里接受《人物》雜誌專訪
 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(NBC)6月4日報道,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近日接受《人物》雜誌專訪時表示,“希望看到美國有一位女總統”,並表明已不再受白宮性醜聞影響,希望可以“活在當下”。美媒分析指出,這應是67歲的希拉里首度公開流露自己將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。
  即使參選也不想再為髮型煩惱
  當被問及是否要爭取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,希拉里欲言又止,表示還在思考。她稱將在幾個月內做出決定,而目前她正享受著即將成為祖母的喜悅。但她強調若真要參選總統,她再也不會讓任何人干涉她的髮型。她說:“到了這年紀,我想乾啥都可以,不管你喜不喜歡我的髮型。”
  希拉里還表示:“許多美國人都認為,在女性追求從政最高目標這件事情上,美國革命尚未成功。這一點我有同感。美國必須打破在政治界最高、最堅硬的玻璃天花板,我希望自己有生之年可以看到美國選出一個女總統。”美國媒體分析稱,作為政壇最有權勢的女人、下屆總統熱門人選,希拉里的上述表示,透露出她希望參選美國總統的意願。
  拒談萊溫斯基 稱要活在當下
  5月初,曾與克林頓傳出婚外情的前白宮實習生萊溫斯基在《名利場》雜誌上發表了一篇文章,講述緋聞曝光後這18年來的心路歷程。對此,希拉里表示她沒看過那篇文章。當被問到是否後悔之前罵萊溫斯基時,希拉里表示:“我不評論已經發生或沒發生的事情。我要活在當下,生活還在繼續,要向前看。”
  跟丈夫“狂看”美劇《紙牌屋》
  談到退出政治舞臺後的生活,希拉里開心地表示,自己現在每天可以一覺睡到八點,希望能補齊20年來缺的覺。她還談到跟丈夫克林頓一起“狂看”美劇《紙牌屋》和美國著名真人舞蹈秀《與明星共舞》。她說:“我簡直無法相信可以跟克林頓坐在一起看電視,《紙牌屋》看了一集忍不住就去看下一集。”閑暇之餘,她還會做下水中瑜伽。
  談到自己的健康狀況,她說在前年摔倒撞傷頭部後,有段時間會頭暈,不過現在已經完全康復。
  希望某些選擇能夠重來
  希拉里當下正為其回憶錄《艱難的抉擇》宣傳造勢。書中將披露希拉里在擔任國務卿期間所面對的危機、抉擇、挑戰以及這些經驗如何影響她對未來的看法。
  希拉里在自傳中寫道:“對於領導人和國家來說,這些抉擇可能決定了戰爭或和平、貧困或繁榮。”在書中,關於個人的人生選擇,希拉里談到為和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結婚而放棄律師生涯;以及接受競選總統時的對手奧巴馬的邀請出任國務卿等。希拉里也坦言,如果可以,她希望某些選擇能夠重來,但她對自己在國務卿任內的成就感到驕傲。她說:“我對我們已經完成的事情感到自豪。”本報綜合報道袁金會
  參選跡象
  奧巴馬:希拉里會是個好總統
  《時尚》雜誌網站曾在今年母親節推出《艱難的抉擇》的節選,被解讀成是希拉里有意參選的一個暗示,特別是其中一段節選:“永遠不要滿足於已有的榮譽,不要放棄,不要停止建設一個更好的世界的工作,這是我們未竟的事業。”就是這麼一句“未竟的事業”引發了輿論的猜想。
  美國總統奧巴馬5月29日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:“如果她(希拉里)準備競選總統,我認為她在這方面會非常有能力,會是個好總統。”
  (原標題:希拉里首次流露將參選總統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d91xdrw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